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烟悦网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推荐指数:5

查看: 2856|回复: 42

真龙游天,气聚人和——真龙海韵(蓝龙)赏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8-12 00:30: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吸烟有害健康,请勿教唆他人学习抽烟。本网站含有烟草方面内容,18岁以下人士请勿光顾。
国家烟草专卖局提示消费者:切勿网购卷烟!
登录后不再显示此广告

 

本帖最后由 Traveller01 于 2018-8-12 08:21 编辑

    广西,坐拥云贵高原东缘,南临北部湾。既有奇峰秀水的清幽、又有一马平川果木繁茂的葱郁。属于古百越王国的一部分,乃桂柳文化、岭南文化的重要发源地。历史上的南北迁徙交融,给广西造就了独特的民族人文特色。本地人淳朴热情,而又民风彪悍善战。国民党时期,老蒋多年与各地派系的博弈中,对桂系颇为头痛而又无可奈何。
    广西自古是壮族聚居地,其中,尤以上林、武鸣、藤县、岑溪为多。秦始皇派五十万大军进军岭南后才渐渐变成壮汉杂居之地。广西壮族的龙文化源远流长,《封神榜》中南海龙王叫“敖明”,“敖”在壮话中是“大”,“敖明”的壮话意思正是“大明”,而武鸣与上林交界处的大明山正是传说中“龙”葬母之处。表明武鸣正是南海龙王的故乡。《封神榜》中,东海龙王叫“敖广”,“广”在壮话中是“蛇”的意思,因为龙就像一条长有角与爪的大蛇。因此藤县一带很可能正是东海龙王的故乡。
    广西中烟的南宁卷烟厂2003年所创牌的“真龙”,之于广西中烟确是神来之笔。15年,弹指一挥间,真龙已然成为广西中烟的主打品牌。从一个省级品牌而今覆盖全国。其中,尤以真龙海韵为其品牌和利润中间。真龙海韵,因其包装基色为深邃的湛蓝色,被广西乃至域外烟民亲切称作“蓝龙”。今天,给朋友带来的就是这款蓝龙,与朋友们一起赏玩...

        手边,蓝龙的常规粗支和细支两个版本都有。南宁一位朋友,日常口粮就是蓝龙细支。聊天中极力向我推荐蓝龙细支。我找来品吸赏玩之后,也觉得很不错。但,赏玩呢我还是选择了常规的粗支版本,相对烟的配方、调香和风味更具代表性一些。先来两张这两款烟的同框之照...

20180811_163340.jpg

20180811_163353.jpg

        初识真龙是一年去南宁出差,办好了事儿,正好同学相聚,多年未见,甚是亲热!广西,是我第二故乡。席间熟悉的乡味在味蕾间绽开,也解了多年梦中萦绕之盼。少不得推杯换盏、絮絮叨叨。那时,我已经主要以外混为主。同学带来的烟,多为红、蓝真龙两款。他们都抽不惯外混,我独自抽我的。烟酒不分家,酒过三巡之后,相互间的烟也就混杂起来...接过蓝龙,点燃深吸,第一口就让我挺差异。抽外混前我这早已被云系烤烟熏染得里外透透的舌头,在酒精的麻痹之下,居然体味到那种熟悉风味...
        真龙的烟盒包装设计,版面布局很简单,不论鸿韵、神韵,还是海韵,都采用的是竖向的两段式版面,加上现在的警示语框,变成三段式了。因为咖啡龙的基底色,初见时我忽然想起去年品吸的河北中烟的钻石。其实没啥关系,就因为基底色类似。扯远了,钻石....不提也罢....
        真龙包装上的龙,都应该是火属性的龙吧,基本的图案就是真龙穿云而出,张口舞爪,瞪视前方飞行的火龙珠。不同烟款,龙的姿态造型略有不同。唯有真龙鸿韵是个华表图案。
        这款蓝龙,深湛蓝的基底色,烟盒上盖有细密的银色横列暗纹,盒身则没有。烟盒正面,上盖是繁体行书真龙,右侧一枚红色印章,内有“海韵”两字,显示这款蓝龙的烟款。烟盒上盖下,一条明黄色环绕整个烟盒。
Temp20180717_182752.jpg
        烟盒的背面,上盖是Zhenlong汉语拼音。烟盒中部有一激光标贴,三层印制,随光线、角度不同分别反射出一条盘龙、真龙行书以及拼音的zhenlong字样。这盒是现款三排警示语,尽早版。
Temp20180717_182758.jpg
        烟盒设计非常有意思,除了顶面的三个面,印制有一条蛰伏云端小憩的金龙。烟盒左侧,正好是龙尾摇摆的位置。标识着这款烟的理化指标,11mg焦油是目前法规规定的上限了。
Temp20180717_182811.jpg
        烟盒右侧,龙身的大部分被产品条码的白色方框所覆盖。唯有在醒目位置有一枚二维码,扫码进去,是广西中烟的线上平台。公众号名字就叫“真龙”。烟盒的拉带,少有的是印有字的。拉带正好覆盖了二维码。现在各地中烟包装上都是这样改的,以防止店家私自扫码。
Temp20180717_182818.jpg
        烟盒的顶部,银色激光暗纹上,是花体的拼音Zhenlong字样。
Temp20180717_182824.jpg

        烟盒底部,正好是金龙的龙身。其上有金色行书真龙字样。下为服务热线。依稀有打码钢印,不是太清晰。
Temp20180717_182830.jpg
        金色的拉带,是印有字的
Temp20180717_182837.jpg
        被拉带覆盖的二维码....
Temp20180717_182846.jpg
        烟盒背面的圆形激光标贴...
Temp20180717_182911.jpg
        推开上盖,露出金色的防潮锡纸,柔韧紧密,其上密密压印有真龙和拼音交错重叠的字样。
Temp20180717_182943.jpg
        拉出烟支,滤嘴与烟盒外包装同色,为深湛蓝哑光。烟支卷包质量精细,其竖纹盘纸上压印着菱形徽记,内有拼音ZL两个字母。很有意思!水松纸非常简单,下端一道金箍,其上以金色印制真龙字样,另一面则印制拼音zhenlong标识。其下有SUPERORLIGHT字样。看来是主打醇厚的口感风味...
Temp20180717_183017.jpg
        拉近看看...滤嘴还是挺漂亮的,比之现在那些动辄来个与完全不搭调的金色,要好很多。
Temp20180717_183022.jpg

Temp20180717_183129.jpg

Temp20180717_183141.jpg

        抽出一支,置于鼻下,轻轻嗅闻...一股烤烟的香气、交融着调和的甜香气息冲鼻而来,嗅香非常类似黄山大方印和天都。但比之要略微柔和、自然。此类的外香调香,多想向烟民传递其烤烟的自然香浓气息。原始本味的烤烟其实没有那么浓烈的香气的。也还好啦!这款蓝龙的外香调和还算自然和谐。
        转动烟支,两指轻捏,烟支填充偏松软,指尖触感烟丝质地绵软一致。松开手指,回弹迅速,反复轻捏、松开,烟丝触感一致,湿度状况比较理想。卷烟,还是得抽新鲜的货色,方能全面体味卷烟的配方调和的原始状态。
点燃烟支,浅吸入口,吸阻中等,吸食感受轻松自然和舒适。烟丝填充略微松软,但吸食的感受还颇为舒适,没有有些同样填充度的烟款会有部分段落的空落感出现。烟气慢慢烘热烟丝,张口....烟气自然消散、上升、回旋,融入那静静的夜....
        浅吸一口,控制烟气略微吸入得多一些。烟气自滤嘴端散逸而出,而不是冲出,带来的是一种绵软细腻的感受,烟气干净通透,没有惯常的酸气和微微的刺辣感。让我颇为诧异!猜想哈,除了配方以外,最大的可能应该在滤嘴中,滤嘴中有玄妙!待会儿抽完剖开便知。先留个伏笔....烟气入口,散逸开来,带着甜润醇和的主调气息,初段就扩散很快,给到味蕾和黏膜的感受是那种绵柔和无孔不入的感受,如同临桂冬春季节漫天飘飞的梅雨,你身处其间,自然会被其从上自下完全浸润其间,躲无可躲...中段,烟气开始变得饱满、厚重感增强并一直持续...吃味不错,主调是烤烟的本味香气为主,还是混合有人工的调香气息。初段很象云系卷烟,中段以后,人工调香增强、介入,自然体现其自有的香型口感。
         再浅吸一口,烟气吸入略微减少一些...烟气入口,略微停顿,张口,让烟气顺着鼻孔吸入...鼻翼略微有酸胀的感觉,范围略大,随后向两侧扩散、消失...除烤烟本味外,有人工添香的感受在其中,好在,尚在令人愉悦的范围之内。
        深吸一口,适度拉长吸入的时间,控制吸入的力度略微减小,让烟气在口中渐次充满,略微回旋两圈,顺着喉间滑下...喉头感受自然顺滑,略微有添香的感觉,烟气在肺中弥散开来...满足感攀升很快,一如你浸泡在温泉中的感受,舒适惬意、自然而放松。人工添香的成分使得我还是没有坚持到最大的肺扩量前就呼出了烟气。唇齿间没有存留什么特别的杂味。还算自然舒适。
20180812_000248.jpg
        静置烟支,自燃均匀持续,燃烧速度中等略慢。竖纹的盘纸包裹性非常优秀,烟灰的自持很好。据广西中烟宣传,这款烟采用的盘纸有降焦助燃的作用。看来效果不错。燃烧的边界清晰,未见局部的跳燃
20180812_000630.jpg

20180812_000636.jpg
        继续以正常的速度吸食,烟气均衡性一直保持良好,直至尾段,烟气都未出现劣化的倾向。这点非常难得!

        剖开滤嘴...哈!少见的滤嘴哦!是三段式滤嘴,前后两段在普通的醋酸纤维丝束,中段,中段!是一截活性炭,原始颗粒状的活性炭!很有意思。这款烟吃味的细腻柔和,以及烟气的均衡持续口感,这截活性炭功不可没。从前后两段丝束的颜色变化来看,烟气的流速控制得非常理想。这款烟最大的秘密工艺手段在滤嘴里。
20180812_001929.jpg

20180812_001939.jpg

20180812_002007.jpg
        摊开烟丝,以棕黄、明黄的烤烟烟丝为主,掺和有一定比例的白肋烟烟丝。未见烟梗,但有切宽均匀的膨胀丝混杂其间。
20180812_002047.jpg

        一路赏玩品吸下来,也是对这款烟当日初见的一个延续和回应。总体调和偏向自然清甜、烟气吃味细腻醇厚。烟气通透自然。总体感受在这个价位非常均衡的一款烟,真龙行销这些年,其风味特点如今也成熟稳固。这款蓝龙是真龙系列的中走量比较大,总体风味还是比较讨喜的一款,喜欢的朋友拿来做口粮也比较适宜。性价比不错。但对于我吸食国产烤烟的风味习惯而言,感受到美中不足是人工添香略微重了那么一点点。其他都还好。也难得南宁的朋友的推荐。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录】!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登录后不显示本提示,不显示站外广告

评分

参与人数 8经验 +71 收起 理由
慢仔 + 9 --------
ddllff + 9 谢谢分享心得体会和独家资料
豹哥 + 5 谢谢分享心得体会和独家资料
hongyipin + 9 --------
TOMSONJI + 9 --------
猫小喵 + 12 --------
疯子T + 9 有了这个,神马都是浮云
马鞍 + 9 --------

查看全部评分

提醒:网购香烟假货泛滥,若非存心想抽假的,请勿上当(本站为纯交流社区,不出售烟草制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12 10:47:57 | 显示全部楼层
请勿在公共场所吸烟,请勿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周围有不吸烟人群请勿吸烟,文明吸烟从你我做起。
烟悦墙纸
终于等到老哥的新帖子了,好文好图,真龙海韵确实是不错的,感谢分享。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点评

谢谢,兄弟! 蓝龙确实不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8-12 10: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8-12 10:52:06 | 显示全部楼层
明日之光 发表于 2018-8-12 10:47
终于等到老哥的新帖子了,好文好图,真龙海韵确实是不错的,感谢分享。

谢谢,兄弟!
蓝龙确实不错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13 00:09:29 【发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哪搞那么多地方资料,不错不错。有心了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点评

呵呵,我也是广西人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8-13 00:14
提倡大家多回帖,但回帖请有感而发,纯灌水的回帖将被扣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8-13 00:14:36 | 显示全部楼层
晚秋甜白 发表于 2018-8-13 00:09
去哪搞那么多地方资料,不错不错。有心了

呵呵,我也是广西人啊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提醒:网购香烟假货泛滥,若非存心想抽假的,请勿上当(本站为纯交流社区,不出售烟草制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13 09:48:32 | 显示全部楼层
前来学习呀,好图好文好厉害哈哈哈。支持支持。我也要学习写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点评

呵呵,老兄客气!我就是自娱自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8-14 14:52
提醒:网购香烟假货泛滥,若非存心想抽假的,请勿上当(本站为纯交流社区,不出售烟草制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8-14 14:52:50 | 显示全部楼层
滕云驾雾的Leo 发表于 2018-8-13 09:48
前来学习呀,好图好文好厉害哈哈哈。支持支持。我也要学习写

呵呵,老兄客气!我就是自娱自乐....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提醒:网购香烟假货泛滥,若非存心想抽假的,请勿上当(本站为纯交流社区,不出售烟草制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15 13:20:5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款蓝龙也是我比较喜欢的,就是我们这不容易买到。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点评

总体还是不错的,你那没有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8-15 16:07
提倡大家多回帖,但回帖请有感而发,纯灌水的回帖将被扣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15 14:16:1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烟 味道很好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点评

嗯嗯,还好,还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8-15 16:07
提倡大家多回帖,但回帖请有感而发,纯灌水的回帖将被扣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15 14:28:18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么好呢,难怪微商里面都断货了,下次一定搞两条!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点评

有那么夸张的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8-15 16:08
提醒:网购香烟假货泛滥,若非存心想抽假的,请勿上当(本站为纯交流社区,不出售烟草制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8-15 16:07:24 | 显示全部楼层
豹哥 发表于 2018-8-15 13:20
这款蓝龙也是我比较喜欢的,就是我们这不容易买到。

总体还是不错的,你那没有吗?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点评

真龙的烟还是有的,但是没这款。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8-15 16: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8-15 16:07:39 | 显示全部楼层

嗯嗯,还好,还好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提醒:网购香烟假货泛滥,若非存心想抽假的,请勿上当(本站为纯交流社区,不出售烟草制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8-15 16: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mayuejin 发表于 2018-8-15 14:28
那么好呢,难怪微商里面都断货了,下次一定搞两条!

有那么夸张的吗?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15 16:12:43 | 显示全部楼层
Traveller01 发表于 2018-8-15 16:07
总体还是不错的,你那没有吗?

真龙的烟还是有的,但是没这款。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点评

这款烟在广西走得不错,日常两款,红的要便宜些,蓝龙略贵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8-15 19:15
提倡大家多回帖,但回帖请有感而发,纯灌水的回帖将被扣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15 16:17:14 【发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真龙烟里面最值得买的烟了,海韵以淡口为主,却不失甜润和劲道,而且似有似无的果(桂圆?)香也衬托得烟草香的醇味。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点评

呵呵,这个倒是没有抽出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8-15 19:16

评分

参与人数 1经验 +1 收起 理由
马鞍 + 1 谢谢分享心得体会和独家资料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15 16:19:4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款真龙确实好抽,可能是里面的活性炭的作用,感觉口感非常的醇正,没有一点的杂气杂味,抽过一条,还留了两包没舍得打开。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点评

嗯嗯,老兄说的极是,那活性炭作用不小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8-15 19:17

评分

参与人数 1经验 +1 收起 理由
马鞍 + 1 谢谢分享心得体会和独家资料

查看全部评分

提倡大家多回帖,但回帖请有感而发,纯灌水的回帖将被扣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8-15 19:15:59 | 显示全部楼层
豹哥 发表于 2018-8-15 16:12
真龙的烟还是有的,但是没这款。

这款烟在广西走得不错,日常两款,红的要便宜些,蓝龙略贵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8-15 19:16:49 | 显示全部楼层
zintea 发表于 2018-8-15 16:17
真龙烟里面最值得买的烟了,海韵以淡口为主,却不失甜润和劲道,而且似有似无的果(桂圆?)香也衬托得烟草 ...

呵呵,这个倒是没有抽出来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提醒:网购香烟假货泛滥,若非存心想抽假的,请勿上当(本站为纯交流社区,不出售烟草制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8-15 19:17:18 | 显示全部楼层
ddllff 发表于 2018-8-15 16:19
这款真龙确实好抽,可能是里面的活性炭的作用,感觉口感非常的醇正,没有一点的杂气杂味,抽过一条,还留了 ...

嗯嗯,老兄说的极是,那活性炭作用不小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提醒:网购香烟假货泛滥,若非存心想抽假的,请勿上当(本站为纯交流社区,不出售烟草制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15 19:49:4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烟啊。。。海韵相当不错啊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点评

嗯,确实不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8-15 22:24
提醒:网购香烟假货泛滥,若非存心想抽假的,请勿上当(本站为纯交流社区,不出售烟草制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小黑屋|Archiver|联系我们|烟悦网 ( 京ICP备07038409号 )  

aeb4hb5el00@yanyue.cn

ICP证京B2-20180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239号

※吸烟酗酒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酒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本站为网民交流网站,不出售任何烟草制品,不承接烟企宣传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