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烟悦网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推荐指数:4

查看: 4902|回复: 53

午林扫作一番黄,只有芙蓉独自芳——芙蓉王(硬黄)赏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6-11 23: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吸烟有害健康,请勿教唆他人学习抽烟。本网站含有烟草方面内容,18岁以下人士请勿光顾。
国家烟草专卖局提示消费者:切勿网购卷烟!
登录后不再显示此广告

 

本帖最后由 Traveller01 于 2018-6-18 00:16 编辑

    苏轼诗有云:“午林扫作一番黄,只有芙蓉独自芳”。芙蓉,非常平实的一种花,从不争春斗艳。当年,芙蓉被常德卷烟厂拿来冠名烟款,其在常德、洞庭之后,或许也未曾想到多年之后,这束金色芙蓉会开遍大地,跻身于国内三大名牌卷烟之列。曾经看过常德厂的《芙蓉之道》,已经不止是对品牌形而上的阐释,更上升到哲学修身的境界,着实地佩服撰文之人!
    中烟工业整合后,湖南中烟是并蒂莲花开——芙蓉白沙双争艳。这在全国各省整合中算是绝无仅有。这...和湖湘文化应该大有因缘。就不展开了,了解湖湘文化内涵的朋友自会了然。
    心中有个小小的念想,随时间慢慢推移,把一些自己喜欢的烟款慢慢用文字记述下来,一同与朋友们分享...烟嘛,算不得是太好的嗜好,比不得酒的内涵深广;也比不得茶的意蕴清雅...姑且不去论究。自己在自我毒害的同时,慢慢码字,且行且看,走到哪儿算哪儿...献给喜欢我和我喜欢的朋友们...
    今天与朋友一同分享就是这款名声在外的芙蓉王(硬黄)....

        湘楚大地与烟雨苏杭历代都是文人骚客辈出之地。其人文因素中均与水有着割舍不断的关联。湖湘文化——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百折不挠、兼收并蓄。其中,多了一份快意、多了一份豪气...
        淡金色基底、周边金色勾边,这四平八稳的版面设计先进随着芙蓉花开早已成为卷烟里的经典。正面居中,那枚金币纹章中金色的芙蓉迎风绽开,上盖金色王冠鼎立,芙蓉王也!
20180506_170421.jpg
        背面,金色的纹章被金色的激光标贴代替,螺旋状交叉的外环拱卫着内里立体的金色芙蓉,底纹是变色的Furongwang字母,底纹和金芙蓉从视觉上明显是两层的效果,很漂亮!
20180506_170430.jpg

20180506_170453.jpg
        拉带上是有字的,这在国产烟里算少见的。烟盒左侧,是理化指标,11mg的焦油量是目前国内法规的顶标了。
20180506_170502.jpg
        烟盒右侧有个手机短信查询特服号,湖南中烟防伪查询的做法是在每盒烟背面有一串喷码,将这串喷码短信发送到防伪特服号即可查询真伪。
20180506_170515.jpg
        烟盒顶面,经典的金色芙蓉王字样
20180506_170522.jpg
        烟盒底面,是Furongwang花体拼音字母,底部的钢印非常特别,是——288888。很有意思!
20180506_170531.jpg

20180506_170606.jpg
        推开烟盒上盖,露出金色的热压防潮锡纸,带有细密的十字网格,柔软纤薄,金色正好与烟盒的金色勾边配合起来,很有质感!细支正中,是CD两个字母,CD——常德!
20180506_170628.jpg
        拉出烟支,经典的土黄雪花水松纸,灰色王冠和红色芙蓉王Logo印制在盘纸上,一如上世纪80、90年代烟支惯常的式样。有时,简单和传统就是美的。
20180506_170703.jpg
        其实,芙蓉王的滤嘴后来也是渐渐边长了的,开始的滤嘴是没那么长的。我们凑近看看....
20180506_170707.jpg

20180506_170729.jpg

        抽出一支,置于鼻下,轻嗅之...散逸的外香很淡,烤烟气息掺和着似竹叶又似茶叶的清香,淡雅清逸、如丝如缕...
        左手捏着滤嘴段缓缓转动烟支,右手轻捏烟支,烟支充填中等略松,从滤嘴段向点火端,烟丝充填由松至紧。指尖触感回馈细软、有间杂的颗粒感。放开手指,烟支回弹迅速,从指尖触感和回弹来看,烟丝的湿度状况不错。
        点燃烟支,浅吸一口,吸阻中等,自然舒适。烟头红光闪动,燃烧均匀,烟气慢慢流过烟支,慢慢烘热烟丝,激起润丝时添加的各种调香物,渐次苏醒开来....
        浅吸一口,适度控制是吸入的烟气量大一些...吃味饱满持续,烟气几乎没有温升,自然清香的烟气沿着舌面扩散...舌面上几乎感受不到很多烤烟型烟款冲击带来的略微酸辣感,感受到的是自然柔和。初段,烟气略微低平;中段,浓郁清香的感觉迅速扩散;尾段,延续烤烟清香的主调,细腻的烟气成团收束,边界清晰。烟气的底味带有丝丝的咸酸气息,底味又有部分反卷的感受,这是芙蓉王特有的一个吃味特征。
        再浅吸一口,略微控制烟气量适当少一些。烟气在口中略微回旋两圈后,缓缓由鼻孔吸入...鼻翼有丝丝酸的感受,直冲鼻孔深处,并不是很快向两侧扩散。烟气中主调还是烤烟特有的清香气息,没有感受到突兀的外香介入。
        深吸一口,刻意控制吸入的力度稍缓、拉长吸入的时间。以免烟支燃烧过快,焦油过快析出。烟气在口中充盈起来,直至最胀满。稍作停顿,让烟气由喉间滑下...喉头感受柔顺,略微带有一些粘稠的质感。烟气在肺中弥散开来...饱满的烟气很快充斥上扬,到达满足的顶点,并一直持续向前,给人一种通体舒泰的感受。
20180506_170920.jpg
        静置烟支,自燃均匀持续,自燃速度中等。横纹盘纸包裹性良好,略微有些爆灰,应该是燃烧到烟梗,突然燃烧过快所致。
20180506_171026.jpg
        燃烧的界面,可见有点状的焦油析出,这点湖南中烟的处理不如云系控制得好。
20180506_171034.jpg
        继续以正常的吸食速度和抽吸力度吸食,烟气均衡性保持不错,只在烟支的后1/3段,由于焦油的沉积的再燃烧,导致烟气中苦辣的味道有带入。但对整体风味影响不大。
        剖开滤嘴,是整段的醋酸纤维丝束,芙蓉王在滤嘴处理上依然保持开初的工艺技术,没有开降焦孔。图中可见整段丝束颜色金黄,颜色变化均匀,未见色差突变。可见烟气的整个流速是持续均衡的。但是,焦油的析出量是比较大的。
20180506_171235.jpg
       摊开烟丝,外观看烟丝金黄油润,间杂切得极细的烟梗,有一定量的膨胀丝和涂布制丝掺入,比例不算太大。烟丝以明黄和棕黄为主,原料的品级尚可。其间,可看到部分深棕的白肋烟烟丝,这个也是近10多年来国内中式烤烟调和中参照英式烤烟配方,适量添加白肋烟的配方工艺。
20180506_171301.jpg

        总体感受,现款芙蓉王依然保持了芙蓉王一惯的烟气饱满、香气浓馥、清新飘逸、自然丰满的特点,吃味醇和细腻,烟气通透自然。从烟支充填、配方改良上比之老款有一些变化,对口感也带来一些影响,不能说是退步,恰当地应该是与时俱进吧。芙蓉王不失为一款行销多年、广受消费者喜爱的烟款。常德一直做得不错!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录】!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登录后不显示本提示,不显示站外广告

评分

参与人数 5经验 +63 收起 理由
马鞍 + 9 --------
一顺边儿 + 10 太有才了,很给力!很强大!
慢仔 + 12 --------
ddllff + 9 谢谢分享心得体会和独家资料
猫小喵 + 23 --------

查看全部评分

提醒:网购香烟假货泛滥,若非存心想抽假的,请勿上当(本站为纯交流社区,不出售烟草制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11 23:57:24 | 显示全部楼层
请勿在公共场所吸烟,请勿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周围有不吸烟人群请勿吸烟,文明吸烟从你我做起。
烟悦墙纸
这个必须要顶顶啊,,每日必备。。。
没有任何一款可以替代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点评

啊!你是湖南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12 00: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6-12 00:17: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穿内裤是艺术 发表于 2018-6-11 23:57
这个必须要顶顶啊,,每日必备。。。
没有任何一款可以替代

啊!你是湖南的?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点评

是啊,,哈哈,,所有湖南人几乎都好这一口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12 00:25
提倡大家多回帖,但回帖请有感而发,纯灌水的回帖将被扣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12 00:25:55 | 显示全部楼层
Traveller01 发表于 2018-6-12 00:17
啊!你是湖南的?

是啊,,哈哈,,所有湖南人几乎都好这一口啊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点评

是啊,已经是根深蒂固的消费习惯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12 00:50
提倡大家多回帖,但回帖请有感而发,纯灌水的回帖将被扣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6-12 00:50: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穿内裤是艺术 发表于 2018-6-12 00:25
是啊,,哈哈,,所有湖南人几乎都好这一口啊

是啊,已经是根深蒂固的消费习惯了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点评

反正我觉得这烟比很多四五十的都要好。。。 这个价位档次,,现在买烟从来不会看其他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12 01: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12 01:02:34 | 显示全部楼层
Traveller01 发表于 2018-6-12 00:50
是啊,已经是根深蒂固的消费习惯了

反正我觉得这烟比很多四五十的都要好。。。
这个价位档次,,现在买烟从来不会看其他的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点评

这款烟一直做得比较均衡,保持得不错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12 01:11
提醒:网购香烟假货泛滥,若非存心想抽假的,请勿上当(本站为纯交流社区,不出售烟草制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6-12 01:11: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穿内裤是艺术 发表于 2018-6-12 01:02
反正我觉得这烟比很多四五十的都要好。。。
这个价位档次,,现在买烟从来不会看其他的

这款烟一直做得比较均衡,保持得不错的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点评

是啊,,可惜还是怀念以前的硬黄,,12焦的都感觉比现在的好太多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12 01:15
提倡大家多回帖,但回帖请有感而发,纯灌水的回帖将被扣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12 01:15:59 | 显示全部楼层
Traveller01 发表于 2018-6-12 01:11
这款烟一直做得比较均衡,保持得不错的

是啊,,可惜还是怀念以前的硬黄,,12焦的都感觉比现在的好太多了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点评

味道还是哟退步,我帖子里有写,不敢写太多,怕被湖南朋友怼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12 01:38
提倡大家多回帖,但回帖请有感而发,纯灌水的回帖将被扣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6-12 01:38: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穿内裤是艺术 发表于 2018-6-12 01:15
是啊,,可惜还是怀念以前的硬黄,,12焦的都感觉比现在的好太多了

味道还是哟退步,我帖子里有写,不敢写太多,怕被湖南朋友怼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点评

哈哈,,这是事实啊,,味道差了很多,,有什么好怼的 但是在同价位的烟里面来说,,仍然属于味道好,,价格实惠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12 18:59
提醒:网购香烟假货泛滥,若非存心想抽假的,请勿上当(本站为纯交流社区,不出售烟草制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12 16:38:26 | 显示全部楼层
芙蓉王硬黄口碑基本爆炸啊!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点评

是呀,经典烟款,一直做得都不错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12 16:46
提倡大家多回帖,但回帖请有感而发,纯灌水的回帖将被扣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6-12 16:46: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顺边儿 发表于 2018-6-12 16:38
芙蓉王硬黄口碑基本爆炸啊!

是呀,经典烟款,一直做得都不错的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12 17:05:39 | 显示全部楼层
烟是好烟,就是没有新鲜感了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点评

是呀,这也是烟民圈子里的一种感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12 17: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6-12 17: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raveller01 于 2018-6-12 17:10 编辑
冰山火焰 发表于 2018-6-12 17:05
烟是好烟,就是没有新鲜感了

是呀,冰山兄,这也是烟民圈子里的一种感受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提醒:网购香烟假货泛滥,若非存心想抽假的,请勿上当(本站为纯交流社区,不出售烟草制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12 17:39:3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一款口粮烟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点评

是啊,很经典的一款口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12 17:44
提倡大家多回帖,但回帖请有感而发,纯灌水的回帖将被扣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6-12 17:44:14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啊,很经典的一款口粮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提倡大家多回帖,但回帖请有感而发,纯灌水的回帖将被扣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12 18:59:18 | 显示全部楼层
Traveller01 发表于 2018-6-12 01:38
味道还是哟退步,我帖子里有写,不敢写太多,怕被湖南朋友怼

哈哈,,这是事实啊,,味道差了很多,,有什么好怼的
但是在同价位的烟里面来说,,仍然属于味道好,,价格实惠的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点评

确实是这样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12 20:04
提醒:网购香烟假货泛滥,若非存心想抽假的,请勿上当(本站为纯交流社区,不出售烟草制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6-12 20:04: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穿内裤是艺术 发表于 2018-6-12 18:59
哈哈,,这是事实啊,,味道差了很多,,有什么好怼的
但是在同价位的烟里面来说,,仍然属于味道好,, ...

确实是这样的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提醒:网购香烟假货泛滥,若非存心想抽假的,请勿上当(本站为纯交流社区,不出售烟草制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12 20:45:14 | 显示全部楼层
4字头的难抽得一逼!据说是韶关烟厂代工的。。。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点评

哦哦,这个就不知道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12 23:01
提倡大家多回帖,但回帖请有感而发,纯灌水的回帖将被扣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12 20:51:50 【发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在20档里面,保持得最好就是这个烟了,好口粮。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点评

是的,一直保持得非常不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12 23: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6-12 23:01:22 | 显示全部楼层
zw78 发表于 2018-6-12 20:45
4字头的难抽得一逼!据说是韶关烟厂代工的。。。

哦哦,这个就不知道了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提倡大家多回帖,但回帖请有感而发,纯灌水的回帖将被扣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小黑屋|Archiver|联系我们|烟悦网 ( 京ICP备07038409号 )  

[email protected]

ICP证京B2-20180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239号

※吸烟酗酒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酒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本站为网民交流网站,不出售任何烟草制品,不承接烟企宣传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