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烟悦网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推荐指数:11

查看: 3707|回复: 49

Dark的魅力——德国完税Colombia Dark 黑好彩赏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6-3 05:01: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吸烟有害健康,请勿教唆他人学习抽烟。本网站含有烟草方面内容,18岁以下人士请勿光顾。
国家烟草专卖局提示消费者:切勿网购卷烟!
登录后不再显示此广告

 

本帖最后由 Traveller01 于 2018-6-14 14:57 编辑

    德国位于中欧,北方毗邻丹麦、荷兰,由于地缘因素,烟草消费口味习惯偏向浓郁厚重口感,以晾烟、深色烤烟消费比例较大。烟草制品消费多样化,除卷烟制品外,斗丝、手卷丝消费占有一定的比例。随着柏林墙倒塌,东西德统一,原有德国本土卷烟品牌逐渐被世界几大烟草巨头兼并,市场也被瓜分。其中,最大的四家占据了德国烟草市场近90%的份额,即飞利浦莫林斯(慕尼黑)、英美烟草(汉堡)、利是美/帝国(汉堡)、日本烟草国际(科隆)。
    德国卷烟市场比较受欢迎的卷烟品牌有:万宝路(红)、万宝路(白金)、约翰王(红)、L&M(红)、波迈、好彩(红)等,由于近年收卷烟消费税影响,菲莫万宝路份额下滑,所幸下滑的利润由L&M强劲上扬所弥补。德国零售市场各种品牌的卷烟价差并不大,基本在0.5欧元以内(今天非常折磨,烟悦内嵌的网页编辑器,不能打欧元符号,一输入欧元符号,后面的所有内容全部被截断不能保存。我来回折腾了几次才发现这个Bug。欧元符号被编辑器用作了某个特殊的标记符号了。另外还有两个Bug,一个是插入图片回车后,保存会连着保存两个换车换行符号。需要再次编辑手工删除一个回车换行符;另一个是字体调整有问题,默认3号字,但是这个默认的3号字字体偏小。还请烟悦的维护团队有空看看)由于德国卷烟包装规格比较特别,有20、22、25和30支包装规格,不同包装规格存在价差。
    近年来,德国政府不断上调卷烟消费税率,导致卷烟零售价格水涨船高。目前卷烟零售价格普遍在5-7欧元区间,给烟民造成不小压力。德国烟民自然有应对之法,有的转而去国外购买卷烟,有的干脆去邻近的波兰、捷克边境购买走私卷烟。更多的年轻人,则选择价格低廉实惠的手卷丝,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手卷烟享受。
    由于德国卷烟市场早已趋于饱和,各大公司竞争已经到了寸土必争的程度。英美烟草旗下的好彩在德国颇受欢迎,英美烟草自然是小心伺候着,不断翻新花样迎合消费者。这款Colombia Dark,我们叫黑好彩的,自然也属英美烟草的出新之作。
    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对这款Colombia Dark 黑好彩赏玩一番。


        英美烟草重拾好彩品牌是有原因的。2010年,英美烟草在欧洲区域,将其旗下阿达迪斯的品牌Gauloises和Gitanes移交给竞争对手利是美/帝国烟草。这两个品牌占英美烟草的6%,给其造成了不小的压力。只能对现有品牌进行激活挖潜。英美烟草当年收购好彩品牌,无非是以收购换市场。好彩纳入囊中就一直任其自生自灭。这回不同了,英美烟草先是收回了美国布朗烟草公司在美国市场的好彩代理销售权。而后大力投入对好彩的品牌营销。
        在欧洲市场,英美烟草加大好彩的宣传营销力度,这点非常类似菲莫在欧洲对其旗下切斯菲尔德的推广策略。德国以及邻近的奥地利、卢森堡等,好彩的受众面比较大,好彩新品一般在这里都率先投放。之前的无添加好彩等收获颇丰。
         这款黑好彩,烟盒包装采用也是类似无添加好彩那种所谓的再生纸浆制成的卡纸,至于到底是不是再生纸浆就不得而知了。因为普通道林纸一样有这样的纹理效果,直接在纸上印刷,留出纸张原色,会有非常好效果。德国版的高卢、波迈和无添加好彩都是这样的印刷效果。这款黑好彩则是通体采用了黑色的基底色。只在烟盒的内部能看到卡纸的原色。
        烟盒的版面布局没什么可说的,都是现阶段大部分欧盟国家统一的警示语+戒烟引示语+忠告图+品牌Logo区域的竖向布局。
        烟盒正面品牌Logo区,比较醒目和出彩的是那个鲜红色凸印的R.A.PATTERSON圆形徽记。这个也是英美烟草深挖好彩的结果,R.A.帕特森是好彩的初创公司,曾经美国烟草市场的纵横捭阖的领跑者。看来这种刨祖坟的给自己脸上贴金的套路不光时下国内流行,英国佬也玩得行云流水。
        Colombia Dark的标记在这款烟盒上有三个地方:烟盒正面R.A.PATTERSON圆形徽记的右上角;烟盒顶面和烟盒的底面。

20180514_095546.jpg
        在写这个帖子的时候,我大量查阅资料,期望找到Colombia Dark的来源和含义。结果比较失望,没有相关的结果。哥伦比亚烟草种植是其国内的支柱农业产业,近年来由于政府禁烟政策,曾经大力压缩烟草种植,引起了烟农的抗议。政府不得不出面承诺不再减少烟叶种植面积。但哥伦比亚烟叶品质虽然不错,但品种单一,远远不及其大麻来得出名。同时,哥伦比亚国土面积小,烟叶种植出口所占比例很可怜。我想,所谓的Colombia Dark更多是宣传的噱头,以此强调此款烟的原味和口味地道,这个和后面品吸感受也有些印证,此款烟选用了口感浓郁的深色烤烟。
        大家注意看——烟盒背面左上角,有个圆环标识,中心是原味的英文,圆环分成了三段,美国、巴西和哥伦比亚。哥伦比亚标记为鲜红色,显然想告诉消费者,此款烟的烟叶来自哥伦比亚。原生态的哦,最好和大麻混种在一起(可惜英美烟草不敢这么说)。这个嘛,看看就是了,到底烟叶来自哪里,只有英美烟草自己知道了。这个和我们现在炒烂街的有机绿色一个套路。玩这个玩得最溜的当属当年的雷诺兹,土耳其香料烟和东方沙漠风情一直是其翻着花样炒作的元素。
20180514_095559.jpg
        烟盒的左侧,税标盖住了R.A.帕特森不同时期的三个圆形徽记。中间是BAT德国的汉堡办公室的地址和服务电话,下面那段是戒烟警示语。
20180514_095610.jpg
        烟盒右侧,上方是BAT的三叶Logo。中间是此款烟的产品条码。EAN-08条码的头三位423编码,显示商标注册地在德国。显然,BAT对德国市场是非常重视的
20180514_095628.jpg
        烟盒的顶面,其实就是吧烟盒正面品牌Logo区的内容复制了一遍而已。黑底红色的圆形徽记非常醒目,逼格也比较高哈。
20180514_095638.jpg
        烟盒底面,红色的是斜体Luckies字母,经典的,从好彩初创之日一直伴随好彩。曾经有段时间这个斜体的Luckies消失了,代之与正体的Luck Strike字母标识。看来BAT挖潜挖得够彻底的。
20180514_095648.jpg
        看到没?产品条码并不是印刷在烟盒上,而是印制在烟盒外的塑料包装纸上的。这个非常便利,同一个生产点,生产不同市场的投放产品,烟盒是一样的,只需要更换外面透明包装纸就是了。经常抽德国完税卷烟的朋友会说了,德国规定卷烟的价格必须印制在烟盒上。是的!这款烟处理起来更好玩,烟的价格直接印刷在税标上了,6.2欧元。
20180514_095729.jpg
        打开烟盒上盖,哈!露出里面的防潮衬纸(不是传统的那种热压防潮锡纸),好喜欢这种样式的!黑底白字,印制着好彩历史上的广告词,这种配色和印制方式,好有感觉!喜欢!
20180514_095751.jpg
        再凑近看看...
20180514_095801.jpg
         看看!是不是挺好看的...
20180514_095823.jpg
        拉出烟支,好彩经典的烟支造型,土黄色的雪花水松纸,烟支Logo是经典的斜排Luckies,印制在烟支的盘纸上。
20180514_095848.jpg

20180514_095903.jpg
        不过,仔细看看烟支盘纸和水松纸的拼接质量,确实很一般,甚而水松纸部分还有翘起空洞的问题。这个卷包线的卷包质量一般一般。
20180514_095912.jpg

        看完炫酷的烟盒和略微糟心的烟支卷包质量后,这些都无关紧要,关键是内在的哈,我们一起来品味一番...
        烟支置于鼻下嗅之,烟草气息几不可闻,但有淡淡的烟火熏燎的气息,这种气息一般出现在丹麦、荷兰的斗丝和手卷丝产品中,出现在卷烟上,比较特别。
        手捏烟支,卷制比较紧实,很难把烟支捏扁。指尖传来紧实致密的触感。这个也是与其他好彩烟款比较大的不同之处。

        点燃烟支,伴随火焰的舔舐和吸入,烟支顺利点燃,吸阻并不大,中等,吸入感受舒适。有点类似抽吸压得紧实致密烟斗的那种吸入感。缓慢地浅吸一口,让烟气慢慢烘热烟丝...快速吐出烟气。
        浅吸一口,适当拉长吸入的时间,让烟气多一些进入口中。烟气温升不大,烟气以一种平和的方式在口中充盈、弥散...显现的初段并没有其他好彩烟款那种弗吉尼亚烤烟特有的馥郁香气,代之以一种平和通透的感觉。中段烟气吃味加重,一种粘稠厚重的感觉粘粘住味蕾,并开始扩张,直至烟气的末段,烟气突然向外扩张开来。烤烟的香气绽开、持续。玩斗的朋友,对这种感受不会陌生,这种烟气的感受在很多原味浅发酵的草上有体现。在卷烟上非常特别!
        再浅吸一口,适当减少吸入的烟量。让烟气在口中略微回旋,张口,慢慢由鼻孔吸入...醇厚浓香的气息由鼻粘膜吸收并扩散开来,非常舒适,几乎没有对鼻翼的刺激感。烟气纯正,没有感受到明显的化学调香组分出现。小循环的这种感受我是第一次在卷烟上体味到,非常特别!
        深吸一口,放慢吸入的速度...紧实致密的烟丝填充保证了持续吸入的舒适感受,你只需吸入,烟气量会非常稳定地进入。当烟气充满口腔,稍作停留,慢慢吸入肺中...过喉的感受——致密柔软,对喉头的刺激几乎没有。带有一定质感的烟气就那么顺畅地滑下。烟气在肺中弥散,满足感以一个很陡的速率爬升,很快达到顶端,然后就持续一个很长的平台,让你在舒适中徜徉、享受。没有多余的杂味。
20180514_100034.jpg
        静置烟支,自燃缓慢、持续,烟灰紧密,类似雪茄烟灰的形成和堆积。如果烟支在烟缸内向下斜向放置,烟灰能支撑烟支。
20180514_100240.jpg
        继续以正常的吸食速度抽吸,慢慢体味和享受这别致的感受。烟气通透、饱满,一致性非常好,抽吸过半,烟气的均衡性保持良好,依然保持初始的烟气风味。
20180514_100250.jpg
        从滤嘴外部看,在滤嘴中段有一排单孔的降焦孔,孔开得比较大。剖开滤嘴,可见降焦孔在丝束的前1/3位置,前段颜色浅黄,后段基本为白色,每个降焦孔位置有浅黄的条带向后延伸。丝束的颜色应与这款烟充填紧实有关,在一定的吸食速度下,烟气的流速放慢了。
20180603_044808.jpg

20180603_044840.jpg
        从外观检视烟丝,有细小的切成片状的烟梗。明黄色的烟丝切得稍宽些,这是晾烟和白肋烟烟丝;更多的是深棕色的深色的深色烤烟烟丝,切得稍细一些。这款烟风味的秘密就在于此,也解释了烟款为何叫Dark,而不是Black。烟叶选用了深色烤烟,深色烤烟有别于弗吉尼亚烤烟,在美国和南美均有种植和烤制。国内目前没有引种。深色烤烟口味浓郁致密,烟气颇具张力,一般在斗丝和手卷丝中较多使用。但烟叶糖分和灰分比弗吉尼亚烤烟略低,口感风味不如弗吉尼亚烤烟初段外放的香气来得明显。从口感风味看,这款烟可以视为为德国市场深度定制配方的一款烟。至于未来BAT是否会在别的区域投放,就不得而知了。
20180603_044852.jpg

        非常有趣和印象深刻的一次赏玩。BAT在德国投放的这款黑好彩,也一样秉承了其标榜的无添加调香工艺。无添加调香并非是不加调香物质,而是不添加化学调香物。这款烟选用了深色烤烟,造就了其独特的吸食风味。BAT的配方调和技术不愧为老牌的烟草巨头。积淀深厚、到位!是一款非常有趣的烟款。但,深色烤烟有一种特别的吃味,它的风味并不是每个人都接受和习惯。到底如何呢?最好上口试试看。我呢,我是非常喜欢的。但对于您?可能就未必了。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录】!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登录后不显示本提示,不显示站外广告

评分

参与人数 9经验 +64 收起 理由
豪不流情 + 5 太有才了,很给力!很强大!
hongyipin + 9 --------
豹哥 + 5 谢谢分享心得体会和独家资料
aip9 + 5 --------
猫小喵 + 8 --------
TOMSONJI + 9 --------
ddllff + 9 谢谢分享心得体会和独家资料
马鞍 + 9 --------
smnh168888 + 5 太有才了,很给力!很强大!

查看全部评分

提醒:网购香烟假货泛滥,若非存心想抽假的,请勿上当(本站为纯交流社区,不出售烟草制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6-3 05:02:17 | 显示全部楼层
请勿在公共场所吸烟,请勿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周围有不吸烟人群请勿吸烟,文明吸烟从你我做起。
烟悦墙纸
抱歉!最后还有两张图,剖开滤嘴和烟丝的图,由于今天附件上传已经达到上限而没有传上来。等明天我再补上。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提醒:网购香烟假货泛滥,若非存心想抽假的,请勿上当(本站为纯交流社区,不出售烟草制品)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3 08:05:17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哥起得早,5点多就起来了,支持,帮顶。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点评

多谢,多谢!今天有事儿,起得早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3 08:33
提倡大家多回帖,但回帖请有感而发,纯灌水的回帖将被扣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3 08:29:30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哥帮顶一下,好久不见啦!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点评

多谢,多谢!!好久不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3 08:33
提倡大家多回帖,但回帖请有感而发,纯灌水的回帖将被扣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6-3 08:3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壮哉我大中华 发表于 2018-6-3 08:05
老哥起得早,5点多就起来了,支持,帮顶。

多谢,多谢!今天有事儿,起得早些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提倡大家多回帖,但回帖请有感而发,纯灌水的回帖将被扣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6-3 08:33:20 | 显示全部楼层
DJ佬 发表于 2018-6-3 08:29
老哥帮顶一下,好久不见啦!

多谢,多谢!!好久不见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提倡大家多回帖,但回帖请有感而发,纯灌水的回帖将被扣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3 13:04:2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我是真的喜欢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点评

哈哈哈喜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3 13: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6-3 13:18:18 | 显示全部楼层
mhuoo 发表于 2018-6-3 13:04
这个我是真的喜欢

哈哈哈喜欢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3 14:49:41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个黑色的是手烧丝!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点评

呵呵,是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4 10: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3 15:22:59 | 显示全部楼层
风哥的文章都是精品啊,必须一个字一个字慢慢品味

这款好彩怎么样呢。见都没见过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点评

我感觉不错,可以找来玩玩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3 16:23
提醒:网购香烟假货泛滥,若非存心想抽假的,请勿上当(本站为纯交流社区,不出售烟草制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6-3 16:23:05 | 显示全部楼层
smnh168888 发表于 2018-6-3 15:22
风哥的文章都是精品啊,必须一个字一个字慢慢品味

这款好彩怎么样呢。见都没见过

我感觉不错,可以找来玩玩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提倡大家多回帖,但回帖请有感而发,纯灌水的回帖将被扣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3 17:51:27 | 显示全部楼层
写的真好,介绍的非常仔细,不过这款德税没有抽过。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点评

可以找来试试,看你是否习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3 17: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6-3 17:59:27 | 显示全部楼层
wms985 发表于 2018-6-3 17:51
写的真好,介绍的非常仔细,不过这款德税没有抽过。

可以找来试试,看你是否习惯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提倡大家多回帖,但回帖请有感而发,纯灌水的回帖将被扣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3 18:42:01 | 显示全部楼层
写的详细生动啊,,看来这是非常不错的一款外混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点评

比较有趣的一款烟,很有意思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3 22:59
提倡大家多回帖,但回帖请有感而发,纯灌水的回帖将被扣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3 20:13:31 【发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黑好彩加黑手烧,这款烟有个性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点评

我的铜机是不打理的,就那么用,放一段时间后部分会有一些氧化,再用时几天时间,又见均匀的包浆了。表面有些斑驳,更耐看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3 23:00
呵呵,是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3 21:08
提醒:网购香烟假货泛滥,若非存心想抽假的,请勿上当(本站为纯交流社区,不出售烟草制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6-3 21:08:02 | 显示全部楼层
古海 发表于 2018-6-3 20:13
黑好彩加黑手烧,这款烟有个性

呵呵,是的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6-3 22:59:0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穿内裤是艺术 发表于 2018-6-3 18:42
写的详细生动啊,,看来这是非常不错的一款外混

比较有趣的一款烟,很有意思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提醒:网购香烟假货泛滥,若非存心想抽假的,请勿上当(本站为纯交流社区,不出售烟草制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6-3 23:00:56 | 显示全部楼层
古海 发表于 2018-6-3 20:13
黑好彩加黑手烧,这款烟有个性

我的铜机是不打理的,就那么用,放一段时间后部分会有一些氧化,再用时几天时间,又见均匀的包浆了。表面有些斑驳,更耐看些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点评

老物件就讲究包浆,越用越喜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4 10:11
提醒:网购香烟假货泛滥,若非存心想抽假的,请勿上当(本站为纯交流社区,不出售烟草制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3 23:08:03 | 显示全部楼层
唉,美产无嘴好彩抽了,其他的这些好彩简直无法抽,太淡了,因为美产无嘴好彩那浓烈的满足感,让人欲罢不能啊,而欧洲产的烟适合喜欢清淡的烟友。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点评

无嘴,因为烟支不带滤嘴,空气流速快,烟丝燃烧快,除非刻意慢吸,否则后半段烟气由于焦油沉积都有劣化的问题。吸食的舒适感并不好。现在美国市场,无嘴走的量非常小,其实就是老头烟了。国内外混圈子推崇无嘴,更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3 23:14

评分

参与人数 1经验 +1 收起 理由
猫小喵 + 1 --------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6-3 23:14:56 | 显示全部楼层
wszl723 发表于 2018-6-3 23:08
唉,美产无嘴好彩抽了,其他的这些好彩简直无法抽,太淡了,因为美产无嘴好彩那浓烈的满足感,让人欲罢不能 ...

无嘴,因为烟支不带滤嘴,空气流速快,烟丝燃烧快,除非刻意慢吸,否则后半段烟气由于焦油沉积都有劣化的问题。吸食的舒适感并不好。现在美国市场,无嘴走的量非常小,其实就是老头烟了。国内外混圈子推崇无嘴,更多的就是抽个情怀而已。至于某款烟,你是否习惯,看你自己的舌头,你说呢?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点评

哈哈哈,兄弟我戒烟了 哈哈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4 18:40

评分

参与人数 1经验 +2 收起 理由
ddllff + 2 谢谢分享心得体会和独家资料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小黑屋|Archiver|联系我们|烟悦网 ( 京ICP备07038409号 )  

[email protected]

GMT+8, 2018-6-22 02:01 , Processed in 0.796045 second(s), 29 queries .

※吸烟酗酒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酒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本站为网民交流网站,不出售任何烟草制品,不承接烟企宣传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