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烟悦网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推荐指数:5

查看: 2355|回复: 58

精致如一、厚重细腻——日版完税梅比乌斯10mg赏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1-5 16:35: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吸烟有害健康,请勿教唆他人学习抽烟。本网站含有烟草方面内容,18岁以下人士请勿光顾。
国家烟草专卖局提示消费者:切勿网购卷烟!
登录后不再显示此广告

 

本帖最后由 Traveller01 于 2017-11-6 11:42 编辑

梅比乌斯,JT旗下当家品牌。原来叫MILD SEVEN,柔和七星。后改成MEVIUS。其基础的口味就三种:ORIGINAL(深蓝带); LIGHT(天蓝带)和SUPER LIGHT(天蓝窄线)。其他的烟款都是这几种变型而来,包括近几年精彩纷呈的各色爆珠口味烟款。在JT的系列里,MEVIUSSEVEN STAR定位要低一些。但日本卷烟市场总体口味是偏清淡柔和趋势,近几年,MEIUS的销量在日本国内市场反而比SEVEN STAR要渐渐高起来。以至于SEVEN STAR的部分烟款由于销量问题已经陆续停产。

        这款MEIUS,是日版国内完税版本,软包。最新改版设计的外包装。
       从MILD SEVEN到MEIUS,其外包装一只延续蓝色系。新改版的烟盒,基底色采用同一颜色处理,与弧形的天际标完美融合。非常漂亮!这款ORIGINAL,10mg。湛蓝色的基底色上,所有文字标识全部采用银色印制。醒目、协调。烟盒的正反两面版面一致,下部1/3是戒烟警示语,日语字体的选择,使其协调统一。
20171022_170057-01.jpg

20171022_170110-01.jpg
        烟盒的左侧,非常简洁,就只有MEIUS ORIGINAL标识和相对应的理化指标。
20171022_170128-01.jpg
        右侧,最上部那个二维码,是个类似烟友会的扫码入口,那里你只要注册一下,定期会有各种促销和奖励活动。与烟友的互动挺好的。中间部分是相关的环保标识。产品条码采用的是EAN-8编码。JT的本土产品,这就没什么可说的了。自从JT收购雷诺兹国际,展开其国际化战略后,采用的市场推广策略也与其他烟草公司不同,烟款的基础风味各区域统一。偶有细微的差别,也不足以激起烟友进行区域版本的收集和赏玩的那份玩心。
20171022_170139-01.jpg

       烟标,用的颜色比烟盒略浅,带有珠光。顶面很简洁,MEIUS ORIGINAL的LOGO和10的标识,烟标的两侧,是活性炭滤嘴的标识。那个圆圆的活性炭滤嘴小图标挺可爱的!
20171022_170146-01.jpg
       烟盒的底部,也是烟友关心最多的。除了MEIUS ORIGINAL的LOGO和10的标识,醒目的就是小黑框内的赏味期限。这盒烟的赏味期限是2017-11。正好在边界上。所谓赏味期限,是烟草商提醒消费者,在这个期限内消费,口味是最佳的。挺科学的,卷烟毕竟是工业化的植物原料制成品,过久不当的储存,其风味当然会偏离原本。
20171022_170154-01.jpg

MEIUS ORIGINAL烟款经典的蓝色银线拉带。非常漂亮!
20171022_170221-01.jpg
        撕开拉带,白色的烟支露了出来...精致如一,日版的卷烟烟支水松纸和盘纸的拼接、粘接一向质量精良,给人很好的质量感。哪怕在20、30年前卷包设备不是那么精密的时代也如此。有人会拿日本人的匠人精神来说事。其实不然,现代卷烟生产早就不是作坊手卷时代,烟支的卷包质量是靠生产线的精密和日常的养护调整来保证的。JT的发端更多地是参照了帝国烟草的生产制造标准。细心的烟友对比可以发现,JT卷烟制品细节上有很多帝国烟草的细微痕迹。
20171022_170304-01.jpg

20171022_170309-01.jpg
        非常喜欢MEVIUS的滤嘴设计,银色圆环环绕,真蓝色的MEVIUS LOGO,另一面是银色的ORIGINAL标识,文字采用竖向印制,醒目精致。烟支的卷制中等偏紧,而不似菲莫、BAT的有些区域版本,烟丝的填充量明显不足,软塌塌的感觉。
20171022_170330-01.jpg

20171022_170404-01.jpg
        手捏烟支,感受指尖传来的饱满和细腻触感。置于鼻下,传来的是淡淡的绵长的烤烟发酵后略带酸味的一种醇和气息,瞬间调动起你的嗅觉,似乎马上就要准备点火吸食了。边转动烟支,边用手指轻轻捏着烟支,让烟丝都处于一致的紧实度,待会好品吸赏味。
        点燃烟支,Zippo黄色的外焰轻轻摇曳,舔舐着烟支的端头,轻轻浅吸一口,尽可能拉长吸食的时间,让均匀的烟气慢慢使烟丝烘热,苏醒....
        浅吸一口,滤嘴端头冲出的烟气没有温度的变化,反而如一股清凉的风吹袭在舌面上,冲撞到舌面,破碎、散开...细腻的烟气,成团性良好,如丝绸般顺滑...慢慢充盈我的口腔...略带酸味的烤烟香气从初段开始溢出,带有略微的青草和秋日干叶的混合气息...中段开始,层次感凸显而来,后段又融合成一个整体。
        再浅吸一口,烟气量略微比前一口减少一些,主要走一个小循环,体位这款烟的外香调香。烟气在口中略微停留,沿着鼻孔上行,鼻翼两侧立即微微酸胀传来,感知的是烟草本香为主的香气,略带青草的气息...柔和芬芳。MEVIUS的调香,是我最喜欢的日烟烟款。
20171022_170642-01.jpg
        让烟支静静燃烧,黄昏中,看烟气缈缈盘旋...自燃的速度中等,烟头跳动的红色煞是好看!如此填充率下,烟灰的自持性已经是非常好了。

        烟支过半,烟气依然均衡,细腻柔顺、细密的层次感在每口的中后段撩拨着我的味蕾...快近滤嘴1cm左右,略微有些焦油沉积的刺辣感泛起,不是太明显...已经很难得了,10mg的焦油哦。而且,日本人抽烟习惯也不会这么抽的。
20171022_171009-01.jpg

        剖开滤嘴看看...日版卷烟经典的两段式滤嘴结构,前段也算是MEVIUS一直以来的招牌,活性炭滤嘴段。滤嘴的降焦孔恰好打在了两段滤嘴段的连接处。因为前段的活性炭,后段的丝束段颜色偏淡黄一些。有关活性炭滤嘴,最早的始作俑者利吉特烟草在LARK上首次使用。而LARK最大也最盈利的海外市场一直是日本。看来其中的关联也还是有的。但,我不是太喜欢哟活性炭滤嘴段的烟。仿佛一个俊朗的牛仔,本该骑在马背上驰骋纵横,让山风吹起长发,而偏偏礼服蝴蝶结出入典雅的场所,差那么点意思...
20171105_153201.jpg

20171105_153259.jpg
        从外观上检视下烟丝,棕黄、深棕而油亮的烟丝占了很大的比例,这是烤烟型烟叶的典型视觉特征;而其中间杂着,暗棕色的烟丝,这是晾烟的特点。没有发现烟梗。其实,在日本烟中,你大部分烟款很难发现烟梗,因为都采用膨胀制丝工艺最终制成烟丝了。单箱耗烟量,JT一直是国际烟草届的翘楚。遥遥领先其他的烟草公司。这点,不得不服JT。
20171105_153229.jpg

        一路赏玩,综合来看,MEVIUS细腻柔顺、原香本味的特色突出。而且烟的风味口感,一直保持得不错。这并非说JT没有改良和调整,只是JT用了种润物无声的方式在顺应烟民的口味变化罢了。这也是我最喜欢的JT烟款。其次是SEVEN STAR。烟悦里,日烟的拥趸比例还是比较大的。不必一味追求高焦,选自己喜欢中意的烟款享受就是了。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录】!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登录后不显示本提示,不显示站外广告

评分

参与人数 9经验 +64 收起 理由
孤阳依岭 + 9 --------
鲁西花 + 8 --------
hongyipin + 9 --------
猫小喵 + 5 --------
豪不流情 + 5 太有才了,很给力!很强大!
rloly + 5 鼓励一下,希望再接再厉
syb329 + 5 --------
TOMSONJI + 9 --------
马鞍 + 9 --------

查看全部评分

提醒:网购香烟假货泛滥,若非存心想抽假的,请勿上当(本站为纯交流社区,不出售烟草制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5 16:54:56 【发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请勿在公共场所吸烟,请勿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周围有不吸烟人群请勿吸烟,文明吸烟从你我做起。
烟悦墙纸
还是细腻芬芳,原味柔和七星款式不多,但水果薄荷味爆珠倒是层出不穷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点评

变型版本比较多,加上软、硬、100s等,基础的口味就这几种,现在还有更低焦的版本。 我不玩爆珠,就没研究爆珠到底有多少在售的版本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1-5 16:58
提醒:网购香烟假货泛滥,若非存心想抽假的,请勿上当(本站为纯交流社区,不出售烟草制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1-5 16:58: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古海 发表于 2017-11-5 16:54
还是细腻芬芳,原味柔和七星款式不多,但水果薄荷味爆珠倒是层出不穷

变型版本比较多,加上软、硬、100s等,基础的口味就这几种,现在还有更低焦的版本。
我不玩爆珠,就没研究爆珠到底有多少在售的版本了。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提醒:网购香烟假货泛滥,若非存心想抽假的,请勿上当(本站为纯交流社区,不出售烟草制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5 17:23:48 | 显示全部楼层
10毫克七星,我很喜欢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点评

我也喜欢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1-5 18:32
提醒:网购香烟假货泛滥,若非存心想抽假的,请勿上当(本站为纯交流社区,不出售烟草制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1-5 18:32:03 | 显示全部楼层
明日之光 发表于 2017-11-5 17:23
10毫克七星,我很喜欢

我也喜欢的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5 19:05:3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贴,虽然我支持的是七星。。但是柔和也要支持一下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点评

呵呵,谢谢!!都好玩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1-5 20: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1-5 20:35:18 | 显示全部楼层
呆呆大神 发表于 2017-11-5 19:05
好贴,虽然我支持的是七星。。但是柔和也要支持一下

呵呵,谢谢!!都好玩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提倡大家多回帖,但回帖请有感而发,纯灌水的回帖将被扣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5 20:44:1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10mg有没有劲 解不解隐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点评

试试就知道了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1-5 20:53
提醒:网购香烟假货泛滥,若非存心想抽假的,请勿上当(本站为纯交流社区,不出售烟草制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1-5 20:53:16 | 显示全部楼层
烟雨风尘 发表于 2017-11-5 20:44
不知道10mg有没有劲 解不解隐

试试就知道了呀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5 21:49:2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10焦劲大不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点评

把滤嘴掐掉就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1-5 22:16
提倡大家多回帖,但回帖请有感而发,纯灌水的回帖将被扣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1-5 22:16:28 | 显示全部楼层

把滤嘴掐掉就好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点评

柔和七星味道极好,6焦都感觉非常过瘾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1-5 23:28
提倡大家多回帖,但回帖请有感而发,纯灌水的回帖将被扣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5 23:28:33 | 显示全部楼层

柔和七星味道极好,6焦都感觉非常过瘾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点评

搞不懂你在说什么?这个10焦你说不解瘾,6焦的就好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1-6 00: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1-6 00: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smnh168888 发表于 2017-11-5 23:28
柔和七星味道极好,6焦都感觉非常过瘾

搞不懂你在说什么?这个10焦你说不解瘾,6焦的就好了?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点评

呵呵呵,不懂就对了,我的意思是6焦的柔和七星已经足够过瘾了,这10焦会不会有点烈性呢,意思明白了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1-6 00:20
提醒:网购香烟假货泛滥,若非存心想抽假的,请勿上当(本站为纯交流社区,不出售烟草制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6 00:20:51 | 显示全部楼层
Traveller01 发表于 2017-11-6 00:10
搞不懂你在说什么?这个10焦你说不解瘾,6焦的就好了?

呵呵呵,不懂就对了,我的意思是6焦的柔和七星已经足够过瘾了,这10焦会不会有点烈性呢,意思明白了吧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点评

还行,你不是喜欢日式的活性炭滤嘴吗?弄来试试看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1-6 00: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1-6 00:40:03 | 显示全部楼层
smnh168888 发表于 2017-11-6 00:20
呵呵呵,不懂就对了,我的意思是6焦的柔和七星已经足够过瘾了,这10焦会不会有点烈性呢,意思明白了吧

还行,你不是喜欢日式的活性炭滤嘴吗?弄来试试看呗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提倡大家多回帖,但回帖请有感而发,纯灌水的回帖将被扣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6 10:37:45 | 显示全部楼层
外蓝内白的包装非常可以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点评

新版的这个包装我挺喜欢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1-6 11:42
提醒:网购香烟假货泛滥,若非存心想抽假的,请勿上当(本站为纯交流社区,不出售烟草制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1-6 11:42:46 | 显示全部楼层
豪不流情 发表于 2017-11-6 10:37
外蓝内白的包装非常可以

新版的这个包装我挺喜欢的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点评

像个处男一样的纯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1-6 20: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6 20:18:21 | 显示全部楼层
Traveller01 发表于 2017-11-6 11:42
新版的这个包装我挺喜欢的

像个处男一样的纯洁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点评

那叫青葱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1-6 21:43
提倡大家多回帖,但回帖请有感而发,纯灌水的回帖将被扣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1-6 21:43:33 | 显示全部楼层
豪不流情 发表于 2017-11-6 20:18
像个处男一样的纯洁

那叫青葱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7 10:48:51 | 显示全部楼层
大神的帖子可以和汤版的帖子有一拼。


*** 吸烟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草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
您还未【注册】或【登陆】!中国领先的烟民交流社区,期待着你的加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Archiver|联系我们|烟悦网 ( 京ICP备07038409号 )  

[email protected]

GMT+8, 2018-1-16 19:23 , Processed in 0.348020 second(s), 31 queries .

※吸烟酗酒有害健康,本站含有烟酒内容,不欢迎未成年人浏览

※本站为网民交流网站,不出售任何烟草制品,不承接烟企宣传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